Skip to main content

重新構想、重新開放、恢復:

為MCPS家長/監護人和學生家庭提供的2020秋季核查單

幫助孩子做好在線學習的準備

  1. 確定您的孩子有基本的技術和網絡。
    1. 從學校領取一台Chromebook/WiFi熱點(如果需要)。校長將直接通知家長領取地點、日期和時間。
    2. 訪問MCPS數碼書包的網頁, 了解幫助您導航家長門戶的各種信息, 以及其它數碼資源和幫助資源。
      1. 激活家長門戶(ParentVUE)從8月21日(週五)起, 我們已經開始向MCPS家長發送激活新家長門戶的電子郵件和信件。如果我們已經有家長的電子郵件, 我們將發電子郵件給家長, 說明如何激活帳戶(請記得檢查垃圾郵件夾)。如果我們沒有家長的電子郵件, 我們將通過郵寄方式把激活信寄至家長的住址。如果家長在激活帳戶時遇到任何困難, 或者他們沒有收到激活通知, 他們可以致電MCPS的幫助專線240-740-7020。
    3. 把孩子的登錄信息寫下來或打印出來, 以方便進入。
    4. 在開學前檢查您家網絡的連接情況。
      1. 如果您家中的網絡連接不穩或不好, 可以參考這裡的五步指引, 了解如何免費解決問題。
  2. 了解MCPS校餐服務計畫即將實施的變更。
    1. 如果需要, 請務必填寫FARMS(免費和減價校餐)申請表, 並制定出領取校餐的計畫。您可以在這裡了解更多信息, 包括在線申請的鏈接。
  3. 為孩子準備供他們學習的地方。
    1. 在家中為孩子準備一個可以做功課的地方。
      1. 有些學生和家庭喜歡保留更多的隱私。一個訣竅就是讓孩子背靠一面空牆, 這樣, 當他們登入課堂時只會顯示一個空白的背景。
    2. 為干擾做好準備。
      1. 如果可能的話, 請在家中為每個孩子設置單獨的學習區域。
      2. 類似這樣價格實惠且適合孩子的頭戴式或耳塞式耳機可以幫助減少干擾。
    3. 知道家中存放基本學習用品的地方。
      1. 整理和準備好上學期間需要使用的鉛筆、圓珠筆和筆記本或紙張。
      2. 如果您家需要幫忙獲取基本的學習用品, 請與孩子的學校或校長聯繫。
  1. 開始讓孩子做好全天上課和學習的準備。
    1. 起床後精神飽滿。鼓勵孩子早睡早起, 這樣才能休息好並在上課時神思敏傑。吃一頓營養的早餐。
    2. 穿好衣服, 並做好學習準備。鼓勵孩子遵守早晨的作息, 就像他們要去學校上學一樣。提醒孩子, 同學和老師可以在屏幕上看到他們, 因此, 仍然需要遵守適當的學校著裝規範, 而且這樣做很重要。
    3. 討論要求。提前告訴孩子在虛擬上學期間對行為、出勤和學習責任的要求。讓他們知道, 我們會提供幫助他們獲得成功的所有支持。
  2. 查看孩子學校發的虛擬學習課程表。
    1. 根據直播教學、自學和學生支持的時間制定適合您家具體需要(包括您家中成年上班族的需要)的家庭時間表
    2. 如果您對孩子老師提前發出的任何訊息有問題, 請與孩子的老師聯繫。
  3. (提供給家長)登記參加家長網絡系列講座
    1. 這些講座為家長和學生提供有關各種話題的技術培訓。
  1. 請查看您的電子郵件或其他指定的網站門戶, 了解各班的具體訊息和孩子老師發出的指示。
  2. 和孩子一起查看每位老師的課堂要求, 並問他們是否有問題。
  3. 把孩子老師應當了解的有關孩子的任何具體信息(包括擔心的問題和挑戰)通過電子郵件發給老師。

保證有效學習的提示:

  1. 根據您的工作時間規劃孩子的學習時間表。例如:
    1. 讓孩子在您可以幫助他們的時段學習更有挑戰性的活動
    2. 讓孩子在您的上班時間學習獨立閱讀和對他們最容易的科目
  2. 使用適合不同年齡和年級的任務清單和規劃工具。跟進確定孩子按時完成和提交功課。
  3. 保持靈活變通。
    1. 孩子有時候需要在您的幫助下才能完成某些功課。可以留出另一段時間來完成這些特定功課, 並讓他們先學習其它內容。
    2. 對於上班族的父母, 晚上和週末也許是輔導手工學習活動的最好時間。
  4. 讓孩子有休息大腦和活動的時間。我們將繼續在BeWell 365: 活出健康、善良、自我網頁上發布保證學生健康的提示和資源。請收藏這個網頁並經常回訪查看最新信息。
  1. 技術
    1. MCPS數碼書包
    2. 家庭、工作人員和學生的專業學習(家長網絡系列講座)
    3. 致電技術支持專線, 電話號碼是240-740-7020。
  2. 社交-情緒學習
    1. BeWell365: 活出健康、善良、自我
  3. MCPS 家長學院
    1. **家長學院隨身行: 虛擬網絡講座系列, 供學生家庭在家收看
  4. 危機介入
    1. **馬里蘭州現已開通Text-To-911如果您遇到緊急事件而又無法撥打電話時, 您可以發短信給911。請遵照以下步驟尋求急救服務。
      1. 在"To(收件人)"一欄中輸入911。
      2. 輸入一條簡短信息, 包括緊急事件的地點和需要哪種類型的服務—警察、消防或救護車。
      3. 點擊Send(發送)。
      4. 回答911專員的問題並遵循他們提供的指示。
    2. 馬里蘭州安全學校熱線: 833-MD-B-Safe (833-632-7233)
    3. 蒙郡健康與大眾服務資訊專線: 240-777-1245
    4. 蒙郡危機處理中心: 240-777-4000
    5. 蒙郡青少年危機熱線: 301-738-9697
  5. 重要聯繫人
    1. 隨身保存好以下聯繫信息:
      1. 孩子的老師
      2. 孩子的校長和學校
      3. 技術支持

如果您在家中遇到困難, 請告訴孩子的老師和/或孩子學校的校長。如果您需要其它語言的協助, 請致電AskMCPS, 電話號碼是240-740-3000。

由MCCPTA安全技術委員會與MCPS共同提供
Monitoring Your Kids' Social Media
icon schedulle
  1. MCPS發放的Chromebooks已經”被鎖定”, 以便減少干擾。如果使用個人的電子設備, 請利用家長控制功能減少”遊逛”和進入不適當的內容。
  2. 讓孩子把屏幕朝向您(或走過的任何人), 而不是朝向牆或窗戶。
  3. 鼓勵孩子每20分鐘一下休息眼睛和伸展身體。
  4. 在上學期間把手機收起來。
  5. 在上學期間關閉所有其他電子設備的通知。這樣做可以讓您不至抓狂!
  6. 適當著裝, 並確定您的背景裡沒有任何您不想與別人分享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