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PS學校系統醫療官發布的緊急消息

December 9, 2022

親愛的MCPS社區民眾,

我與您聯繫是為了確保學生、教職員和家庭意識到影響我們社區的一種非常危險的藥物使用趨勢。合成阿片類藥物, 特別是非法製造的芬太尼, 越來越多地導致過量服用和因過量服用造成的死亡。在2021年, 蒙郡超過70%的過量服用都與芬太尼有關, 包括含有芬太尼的物質或看起來像其他東西(例如 Xanax、Adderall、Percocet或羥考酮)但其中卻含有芬太尼的物質。MCPS繼續與地方政府和社區合作夥伴一起努力, 以全面協調的方式應對這種危險情況的泛濫。

什麼是非法芬太尼?
芬太尼是一種止痛處方藥, 其效力是嗎啡的50-100倍。因過量服用而導致死亡的那些芬太尼是非法製造的, 以粉末、藥丸、液體或鼻腔噴霧劑的形式銷售。其他藥品(例如大麻、可卡因、海洛因或被認為是處方藥而非法銷售的藥丸)可能在使用者不知情的情況下摻入非法芬太尼。

為什麼年輕人會服用芬太尼等藥物? 他們是如何獲得這些藥物的?
青少年(甚至年幼的兒童)可能出於多種原因而使用非法藥物。嘗試或同伴壓力可能會促使他們使用一次, 並進而導致進一步的問題。在心理健康疾病和疼痛中掙扎或者已經使用其他藥物的年輕人更有可能去嘗試或遇到藥物使用方面的問題。對於芬太尼, 重要的是要了解 - 人們甚至可能不知道自己正在服用它, 因為它經常與其他藥物混在一起。毒販可能會使用芬太尼來增強其產品的效力。他們還利用社交媒體宣傳和銷售毒品, 讓年輕人更容易從同齡人或直接通過在線資源或社交媒體獲得毒品。

為什麼非法芬太尼如此危險?
由於芬太尼是一種非常強大的阿片類藥物, 那怕只服用一次, 其中的微小劑量就有可能導致服用過量, 從而造成死亡, 而且人們甚至可能都不知道服用的藥物含有非法芬太尼。芬太尼的效力還意味著尋求暫時放鬆、緩解疼痛或愉悅效果的人可能會很快上癮。一旦上癮, 他們可能需要每2到3小時就服用一次, 以避免出現非常不舒服的戒斷症狀, 包括極度噁心、嘔吐、腹瀉、焦慮、出汗或發冷。

大人可以提供什麼幫助?
父母和其他看護人可以就吸毒(特別是芬太尼)的危險、如何避免吸毒、家庭對吸毒的期望、以及提供的幫助和支持進行自我教育並與孩子展開談話。認識服用藥物、創傷和心理健康疾病的潛在跡象將幫助青少年和家庭更早地獲得支持, 並有助於避免危險或致命的後果。

納洛酮(Narcan)是一種通過鼻腔噴霧給藥的緊急藥物, 可以即刻逆轉阿片類藥物的過量服用。重要的是要知道 - 納洛酮的作用是暫時的, 在用於治療藥物過量時, 人們仍然需要醫療急救(911)。其有效性還取決於藥物的效力和服用的劑量, 因此, 強效阿片類藥物(如非法芬太尼)可能需要更高劑量的納洛酮。馬里蘭州的好撒瑪利亞人法保護那些向正在經歷與酒精或其他藥物有關的緊急醫療情況的人提供援助的人, 讓他們可以免受某些罪行的起訴。

為了確保家庭用藥的安全, 家庭應強烈考慮儲存納洛酮, 特別是如果他們儲存處方阿片類藥物或者擔心青少年可能有使用阿片類藥物的風險。蒙郡居民無需個人處方即可免費獲得納洛酮並接受如何使用它的培訓。如果您想接受有關納洛酮給藥的培訓, 您可以在這個鏈接登記。要獲得免費的納洛酮, 蒙郡居民可以致電240-777-1836DHHS Harm Reduction Services聯繫。

蒙郡公立學校如何處理社區中的非法芬太尼?

MCPS一直致力於營造安全、無毒的學校環境和我們的使命, 即支持學生和社區中為確保學生的成功和福祉而努力工作的所有人。學校系統醫務官辦公室正與蒙郡衛生和大眾服務部(DHHS)及參與Montgomery Goes Purple倡議的其他社區合作夥伴密切合作, 在整個社區內展開預防工作、減少傷害和治療。這些工作包括廣泛解決藥物使用和心理健康問題的舉措, 同時也關注非法芬太尼的具體問題。我們的共同目標是確保校內計畫與本地和全郡的工作相結合, 以惠及社區的所有兒童和家庭。
阿片類藥物危機繼續在全國各地和我們的社區產生破壞性影響, 每個人在對抗這種泛濫情況時都可以發揮作用。讓我們利用這個機會共同努力, 保護我們的青少年和家庭, 並為他們的健康未來發聲。

致禮,


Patricia Kapunan, M.D., M.P.H.
MCPS醫療官

更多資源

蒙郡和馬里蘭州:

Montgomery Goes Purple - MGP是由蒙郡政府機構、社區組織和個人組成的一個聯盟, 為整個社區提供藥物使用和恢復方面的教育、資源和支持。聯盟提供的部分資源:
為青少年藥物濫用提供治療的蒙郡治療者名單(可以通過SAMHSA的行為健康治療服務搜索工具尋找其他資源)

為面臨心理健康、藥物濫用或同時存在的挑戰的兒童或青少年的父母或看護人提供的家庭支持虛擬會議

蒙郡健康和大眾服務部

"了解風險"阿片類藥物資源中心 - 為蒙郡居民提供的教育、服務和其他資源。
兒童和青少年評估服務(CAAS, 以前稱為SASCA) - 為18歲以下的居民提供心理健康/藥物使用篩查。請致電240-777-4000預約時間。

BTheOne - 關於如何支持因心理健康或藥物濫用而苦苦掙扎的朋友和親人的青少年資源。包括危機和倡導資源。
Harm Reduction Services - 向社區提供免費教育和減害用品, 包括獲得納洛酮和培訓、芬太尼試紙和其他減害用品, 並為那些掙扎於藥物使用障礙的人提供轉診服務。請致電240-777-1836或發電子郵件至overdoseresponseprogram@montgomercountymd.gov
Parent CRAFT是一個免費視頻培訓, 面向馬里蘭州的父母和其他有興趣學習技能並為使用藥物的青少年提供支持的看護人。
馬里蘭保險管理局 - 提供有關心理健康和藥物濫用治療的健康保險信息。在大多數情況下, 法律要求健保公司承保這種護理。請訪問Parity at 10的網站了解更多資訊; 如果個人因為這種原因而難以獲得治療, 可以聯繫法律行動中心

緊急資源:

988: 自殺和危機生命線(以前被稱為"全美自殺預防生命線) - 輔導員提供全天候24小時的保密服務, 可以致電988或通過網絡聊天或發短信。為25歲以下的LGBTQ+人群提供特殊服務。

蒙郡24小時危機中心 - 針對所有危機提供全天候24小時的面對面或電話支持, 包括精神方面和與其他情況相關的危機。服務包括提供緊急危機評估的流動危機小組。請致電危機中心240-77-4000, 或前往1301 Piccard Drive, Rockville, MD 20850尋求現場服務。可以以多種語言為所有年齡段的居民提供服務。

馬里蘭州衛生廳服藥過量反應計畫: "如何使用納洛酮" - 包括識別阿片類藥物過量和納洛酮視頻培訓的信息。

加州大學Davis醫療中心: "在發生用藥過量時如何使用納洛酮" - 如何識別用藥過量和使用納洛酮的方便攜帶的單張(雙面)。

一般性教育資源:

國家兒童醫院 - "彩虹芬太尼: 父母需要了解的流行藥物”, 作者: 兒童和青少年成癮精神病學家 Kaliamurthy 博士。

美國兒科學會的藥物使用資源頁面 -“阿片類藥物的流行: 如何保護您的家人”; “與您的孩子談論毒品 - 並一直談論”; “當青少年吸毒時: 採取行動”。

CDC的阿片類藥物資源中心提供有關芬太尼和其他合成阿片類藥物、藥物過量預防、以及急救藥物納洛酮(Narcan)的具體資訊。

One Pill Can Kill, 美國緝毒局的一項教育宣傳活動 -“每一位家長和看護人都需要了解的有關假藥的知識”; “假藥說明書”。

ribbon Montgomery Goes Purple ribbon

community partners county partners


Email us: ASKMCPS@mcpsmd.org

Montgomery County Public Schoo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