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PS學校系統醫療官發布的重要消息

Thursday, Dec. 15


親愛的MCPS社區民眾,
我們從蒙郡衛生部門獲悉, 大華府地區的COVID-19發病率一直在上升。自從感恩節假期後返校以來, 學校系統的COVID-19病例也如預期一樣有所增加。雖然蒙郡目前屬於COVID-19社區風險的“低"程度, 但任何增加都值得關注和認真監測。除了COVID-19之外, 醫院系統中因呼吸道病毒而入院的人數也創下了新高。社區共同採取預防措施將有助於保護我們共享的醫療保健資源, 以及我們最脆弱的社區成員。
我們可以採取多種措施來減少呼吸道感染對社區的影響, 尤其是重症:

  • 接種最新的疫苗
  • 今年的流感疫苗和9月份批准的COVID-19新型加強疫苗都旨在預防當前流行的變種病毒。這兩種疫苗都有助於預防重症, 並且被批准用於6個月以下的嬰兒。如果自您上一次接種COVID-19疫苗後已經過去2個月, 您也許就有資格接種新的加強疫苗。

    1. 採取良好的衛生習慣, 預防呼吸道病毒的傳播
    2. 好好洗手、咳嗽和打噴嚏時遮住口鼻、清潔共用和經常接觸的表面、以及生病時與他人保持距離將有助防止傳播。

    3. 在高風險情況下戴上口罩, 以防止傳播感染
    4. 蒙郡衛生部門強烈建議在擁擠的室內空間佩戴合適的遮面巾。如果您染上COVID-19或作為密切接觸者接觸過病毒, 請根據CDC的隔離接觸指引戴口罩。如果當地爆發疫情, 我們可能會暫時要求教職員和學生戴口罩。

    5. 如果您出現症狀或可能接觸過病毒, 請接受COVID-19檢測。
    6. 可能很難判斷症狀是來自COVID-還是其它類流感疾病。檢測是發現COVID-19陽性病例的重要方法, 這些人在需要時應當去看醫生, 還應當防止把病毒傳播給其他人。檢測呈陽性的工作人員和學生應當使用MCPS的在線工具報告檢測結果。報告結果將幫助我們跟踪疫情, 並在學校爆發疫情時採取措施減少進一步的傳播。

    7. 如果您在感染流感或COVID-19後很可能發展成重症, 請立即尋求治療
    8. 呼吸道感染高危人群應當強烈考慮及早進行檢測, 如果出現呼吸道症狀, 應當尋求醫護人員的建議。現有的治療方法可以幫助預防複雜或重症, 早期治療最有幫助。
      在我們共同努力, 保護學生、教職員和家庭的過程中, 我們感謝您對社區健康和共享資源的承諾。
      致禮,
      Patricia Kapunan, M.D., M.P.H.
      MCPS醫療官
      蒙郡健康和大眾服務部提供的更多資源:
      蒙郡COVID-19資訊門戶
      蒙郡政府主辦的COVID-19免費接種門診
      免費的COVID-19檢測試劑
      美國兒科協會提供的更多資源:
      COVID-19資源網頁
      RSV: 當它不僅是感冒時
      流感 - 父母應當知道些什麼




    Email us: ASKMCPS@mcpsmd.org

    Montgomery County Public Schoo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