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件需知事項

MCPS Things to Know

5月18日, 週四

narcan

1. MCPS推行新規, 允許學生在學校攜帶納洛酮
蒙郡公立學校(MCPS)宣布了新的指引, 以應對在校內發生的疑似鴉片類藥物過量的醫療緊急情況。

這項新規章包括有關納洛酮(品牌名稱是Narcan)、用法及在MCPS學校使用的詳細指引。Narcan是一種可能挽救生命的藥物, 可以暫時逆轉鴉片類藥物過量的後果。新指引允許學生在學校和學校主辦的活動中攜帶Narcan, 而不必擔心受到處分。如果在校園發生醫療緊急情況時, 學生應當繼續向學校或醫務室工作人員尋求幫助。

我們將於5月20日(週六)上午9點至正午12點在Seneca Valley High School舉辦MCPS保健和健康展, 您可以在這次活動中了解有關Narcan和其它教育資源的更多資訊。學校的地址是19401 Crystal Rock Drive, Germantown。

請在這裡回覆

查看更多內容

 


audit

2. 反種族主義審計行動計畫現已推出

我們於5月11日(週四)與教育委員會分享了反種族主義系統行動計畫。學區行動計畫旨在應對五個有建議解決問題的領域, 以便成功實施種族公平的願景。這些重要領域是連貫性、問責制、以公平為中心的能力培養、持續的數據收集和關係上的信任。

這份行動計畫被分為三個部分:

  • 系統層面的行動
  • 具體領域的行動
  • 學校層面的行動

制定行動計畫是為了指導中央辦公室和學校採取反種族主義行動, 消除對被最邊緣化學生造成影響的障礙。

請訪問反種族主義審計的網站, 了解更多資訊並查看完整的審計報告。


parent academy

 

3. "家長學院隨身行"虛擬研習班仍在授課

家長學院隨身行旨在為家庭提供資訊並增添力量, 讓他們能夠成為孩子教育權益的倡言人和合作夥伴。研習班將為學生家庭提供有用的信息和資源, 支持孩子的學業和情緒健康, 並幫助他們做好升入大學和就業的準備。研習班將一直進行到6月6日, 話題包括教養子女、了解大學招生流程、自我護理等。我們將應要求提供外語口譯服務。
報名


dual enrollment

 

4. 遞交SSL表格的截止日是62(週五)

遞交學生服務學習(SSL)表格的截止日期是6月2日(週五)。在2022年6月1日之後完成的所有SSL服務時數必須於2023年6月2日(週五)之前交給 初中 高中的SSL協調員, 才能被計入本學年的記錄。

請記住, 所有MCPS學生必須獲得75個SSL時數才能從高中畢業。暑假是學生參加SSL活動的好時機。



5. 本週的高光時刻


學生在雙重註冊典禮上受到表彰
有200多名學生在本週早些時候在Universities at Shady Grove舉行的雙重註冊典禮上獲得了表彰。這些學生同時註冊了MCPS和蒙哥馬利學院的課程。這其中的大多數學生將獲得蒙哥馬利學院頒發的專科學位。查看獲得表彰的學生的名單。

spelling bee

Seven Locks小學的學生獲得東北部區歷史競賽冠軍

5年級學生Ava Gerson獲得了2023 誰是?歷史競賽的東北部區冠軍。

今年一月份, 有200多名Seven Locks小學的3、4、5年級學生參加了企鵝出版社主辦的有關人物和事件的"誰是?"(歷史部分)第一輪多重選擇題比賽。 然後每個班前兩名的學生再參加了正式的競賽。Ava戰勝了17名學生並進入到個人作文比賽。她的作文贏得了東北部區的冠軍。

 



Email us: ASKMCPS@mcpsmd.org

Montgomery County Public Schoo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