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 this email not displaying correctly? View it in your browser Date: April 26, 2020


mcps logo

English | español | 中文 | français | tiếng Việt | 한국어| አማርኛ


親愛的家長、監護人、學生和社區民眾,

在MCPS準備展開又一周的在線學習之際, 學生和教職員表現出的力量、堅韌和創造力令我嘆服不已。他們在這段極具挑戰性的時間堅持不懈, 在教學、學習和建立新的作息慣例方面竭盡全力。

我為學生們挺身而出, 相互支持並幫助社區裡最弱勢人群的方式感到自豪。我們的學生充滿才華、創造力和同情心, 他們為醫護人員和其他必須上班的人士製作個人防護設備(PPE); 收集捐獻的食品並組織虛擬舞會; 並且還通過虛擬方式為年幼的學生教授新技能

我們在次提醒您, 我們正在向連續學習計畫(在線學習/遠程教學)的下一階段過渡。第一階段主要是為了讓學生和教職員熟悉遠程教學並結束第三評分期的學習。在第二階段, 我們的目標是提供更直接的新教學內容並持續帶動學生參與。我們的重點將繼續放在達到學習目標; 讓學生儘量善用工具和資源; 並提供學生需要的學業和社交-情緒支持。我們將在下周與您分享有關小學和中學第二階段教學的更多信息。

如果我們能夠繼續共同努力, 相互支持並盡我們的一份力來減少COVID-19對社區的嚴重衝擊, 我相信, 我們在經歷過這場疫情後, 無論是個人還是整個學區都會變得更堅強, 更美好。

請花幾分鐘的時間查看以下重要的更新信息。其中涵蓋多個話題, 包括評分和報告、MCPS新生的在線註冊、12年級學生最後一天上學、以及為您全家提供的新的健康資源。我們還希望提醒學生家庭, 學生和教職員在2020428(周二)將正常上學。我們鼓勵您經常訪問冠狀病毒和在線學習網頁, 查看重要的更新信息和資源。

致禮,

Jack R. Smith, Ph.D.
教育總監



評分和報告

就如我們在4月19日致社區的信函中與您所分享的, MCPS在第4評分期將不採用傳統的字母成績系統。我們正在為中學制定評分和報告框架, 即通常所謂的"通過/未完成"。我們了解, 對於如何執行這個框架會有很多問題, 我們向您保證, 從利益相關人士(學生、家長、老師、員工工會和大專院校招生辦公室)處收集到更多意見後, 我們將為您提供達到"通過"要求的多項衡量標準的明確條件教和指引。這些衡量標準可能包括但不僅限於: 完成功課、達到表現要求的門檻、參加老師的檢查、老師的專業判斷和其它。我們還希望強調, 我們尚未就學期整體成績的計算、GPA或如何在成績單中報告分數做出決定。教育委員會(教委會)將於2020年5月12日在其業務會議中討論並批准最終計畫。這次會議將通過MCPS網站和MCPS-TV直播。一旦教委會做出最終決定, 我們將為社區提供更新消息。您可以在這裡查看教委會在4月21日有關評分和報告的討論。


第三評分期成績報告卡

第三評分期的成績報告卡將於4月27日寄出。重要的是要指出, 老師、校長和中央辦公室的工作人員非常謹慎, 以確保成績在目前的特殊情況下是公平和公正的。我們還希望確保, 那些在整個評分期努力學習並希望達到預期成績的學生有機會能達成他們的願望。

在小學—為了確保在評定所有成績時的最大靈活性、公平性和公正性—家長可能會注意到, 孩子的小學成績報告卡沒有顯示成績或在缺失成績時顯示"M"。我們相信, 鑒於學校的長期關閉和對評分期的嚴重干擾, 這種方法是必要的。我們向您保證, 缺失的成績不會影響您孩子的升級、學業銜接或其他學業事項。

在中學, 成績報告卡將註明每一門課在第3評分期中獲得的字母成績。第一階段在線學習包括延長評分期, 以確保學生有時間完成功課和獲得支持(在老師虛擬辦公時間), 並圓滿完成第三評分期。在某些情況中, 學生可能會收到"未完成"的成績, 以便為學生提供更多必要的機會和功課, 讓他們能夠完成這個評分期並獲得成績。如果您有任何關於如何解決"未完成"成績的成績或功課問題﹐請與您孩子的老師聯繫。對於"未完成"的情況, 學校也將聯繫學生家庭, 為學生制定一份計畫, 讓他們完成剩餘功課並獲得及格成績。

對於接受特殊教育服務的學生, 請參見您孩子第三評分期的進展報告, 了解達到個別教育計畫(IEP)目標的進展詳情。我們將確保第三評分期成績在做IEP決定時不會成為一個孤立的數據點。


MCPS新生的在線註冊

MCPS推出了新的在線註冊流程, 幫助想要為孩子辦理註冊的家庭。為孩子辦理2020-2021學年幼前/啟蒙計畫和幼稚園註冊手續、以及K-12新生和國際生註冊的家庭可以通過三種方式辦理手續:

  1. 在網上, 請從填寫註冊調查開始
  2. 打電話, 電話號碼是240-740-5999
  3. 填寫紙版表格。致電240-740-5999, 要求把表格郵寄至您家。

12年級學生最後一天上學和有關畢業典禮的問卷調查

12年級學生的最後一個上學日是2020年5月22日。您們中有很多人對圍繞2020屆畢業班畢業典禮的不確定性表達了擔憂。我們希望聽取您的意見, 了解MCPS應當如何表彰和為2020屆畢業班慶祝, 我們請家長和12年級學生在2020年5月1日前填寫這份簡短的調查表。12年級學生將收到通過電子郵件單獨發給他們的問卷調查。


大學理事會和IB更新

大學理事會宣布, AP考試將於5月11日至5月22日期間進行, 將採用"在家"考試的形式。考試將只包括多數AP老師和學生在3月初前已經學過的課題和技能。和許多大學程度的考試一樣, 這些考試也將是開卷考。有關AP外語和文化考試適應性調整的具體信息將在4月27日那一周公布。大學理事會了解, 並非所有學生都能在家上網或有電子設備, 他們正在尋找解決辦法, 幫助學生獲得展現自己所學而需要的手段。

您可以查看大學理事會提供的AP持續更新, 了解最新信息除了MCPS老師開發的myMCPS課程以外, 大學理事會也為學生提供每一門的AP在線課程

MCPS設計了提供給學生的AP FAQ。大學理事會還提供幫助教育工作者和家長的網絡講座, 例如家長網絡講座提供給老師的具體科目網絡講座。

將不再舉行傳統的IB考試。IB學生將獲得證書、職業相關計畫證書或體現其學習標準的課程證書。成果將根據學生的課程表現和已有的評測專業知識、嚴謹性、以及已經溶入計畫的質量控制。您可以在IB組織的網站上查看更多信息。


教委會學生委員的選舉

教委會學生委員(SMOB)的選舉原定於2020年4月22日舉行, 現已被改期至2020年5月20日。我們一直在努力為學生提供了解每個候選人資料的方法, 並確定在線投票的最佳平台, 以便確保即使學生不在校舍內也能進行選舉。

第43任SMOB的兩名候選人是Richard Montgomery High School的11年級學生Nick Asante先生和Col. Zadok Magruder High School的11年級學生Victoria Kidder女士。請點擊這裡, 查閱候選人資料, 並收看這個視頻, 了解他們在主要問題上的立場。候選人還錄製了一個小視頻, 分享他們對COVID-19影響的看法, 您可以在這裡收看視頻。所有中學生將於5月20日收到一封電子郵件, 其中將提供選票的鏈接。我們將在接下來的幾天裡與學生分享更多細節。


MCPS-TV開播Eureka數學節目

小學生可以在Comcast 34、Verizon 36 和 RCN 89臺的 MCPS-TV 頻道收看Eureka Math提供的補充教育節目。這個系列中的課程將由來自Greatminds.org的K-5年級的老師-作家教授。Eureka Math節目是提供給學生的額外內容, 幫助他們擴充MCPS連續學習要求以外的知識。查看時間表, 了解Eureka Math不同年級、模塊和課程節目的播出時間。


家長學院為學生家庭提供資源、網絡講座

MCPS家長學院已經取消了2020年春季的研習班, 但是, 我們正在計劃錄製一系列家長學院To-Go視頻, 供學生家庭在家裡收看。請經常查看家長學院的網站, 獲取最新信息。

這個網站也將提供網絡講座的鏈接和幫助學生家庭的資源。由Parent Encouragement Program和Common Sense提供的這些資源包括:


介紹健康資源的新系列視頻

MCPS推出了一個新的系列視頻“Waymaking,” 在家庭適應日常生活的持續變化過程中, 為教職員和學生特別介紹心理健康資源。節目由MCPS心理服務部主任Christina Conolly博士主持。您可以在這裡收看第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