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 ‌ ‌ ‌ 
All In blog by MCPS Superintendent Dr. Jack R. Smith

español | 中文 | français | tiếng Việt | 한국어 | አማርኛ

大家談: 全球疫情、預算和未來

當我在2019年12月18日向公眾介紹2021財年(FY)的運作預算提案時, 我安全沒有想到, 由於COVID-19全球疫情, 馬里蘭州各地的學校會在三個月後的2020年3月16日對學生關閉。馬州教育總監Karen Salmon在5月6日宣布, 學校將在本學年的剩餘時段一直關閉。在短短五個月內, 情況發生了多大的變化啊。

在過去兩個月內, 蒙郡公立學校(MCPS)的工作人員一直在為學生及其家人提供在線學習體驗, 以及眾多的其他服務。老師、行政領導和後勤支持員工為此做了大量規劃並付出了巨大努力。

即使本學年已快接近尾聲, 我們仍忙著為暑假和下學年的三種可能性做準備: 我們將繼續為學生提供只在線上進行的教學; 我們將提供在線和面對面的混合教學體系; 或者我們將重返面對面的學習, 儘管很有可能會採用與過去不同的結構。我們還在研究如何通過不同方式來使用時間。例如, 我們正在研究暑期學習方案、週六課程和其它課後計畫。所有這些方案都必須對我們的FY 2021預算進行重大調整。

除了調整預算, 體現在下學年提供學習體驗及保護學生和教職員安全的不同方式以外, COVID-19造成的經濟影響也意味著我們下一年的經費將比最初要求的經費要少很多。

MCPS預算經費有兩個基本來源—地方政府和馬里蘭州(有很小一部分來自聯邦政府和其他來源)。州和地方政府都預計各自的財政收入將大幅減少, 而且地方政府目前也無法按照他們以前預計的標準為學校系統提供經費。

因此, 蒙郡議會在5月14日達成初步的一致意見, 將按照"維持預算努力"要求的標準為MCPS提供財年預算經費("維持預算努力"是1984年通過的一項州法, 要求每一個地方政府為每個學生提供的經費至少要與上一年持平, 才能獲得州政府提供的額外教育經費)。雖然我們尚未聽到州政府將要減少經費的消息, 但是, 馬里蘭州審計長Peter Franchot預計將於6月30日結束的本年度馬州預算將可能會短缺15%。

雖然CARES法案將提供一些聯邦經費, 但是仍不足以支付為在這場危機中滿足學生需要而必須進行的調整的費用。

短期而言, 這意味著我們目前就必須把明年(FY 2021)預算提案中的郡政府收入一項減少4400萬美元, 同時還必須在預算中增加新內容, 以應對目前的形勢。那麼, 我們如何做到這一點呢?

首先, 我們必須保持對優異和公平的承諾。我們的工作方法仍然必須把每一名學生的學習需要放在首位, 隨時記住 - 所有就是一個也不落下。正如教委會主席Shebra Evans 5月7日在郡議會的發言:"這次史無前例的全球衛生危機及其對本地社區、經濟和資源造成的巨大影響確實需要我們重新梳理和重新優化我們的工作重點, 以避免出現學習損耗和不同學生群體在學習成績上出現新的差距。"
此外, 馬州教育委員會的馬里蘭州共進: 馬里蘭州教育恢復計畫州長的馬里蘭州恢復藍圖也為地方教育策略和優先事項提供支持。

本著這些核心價值和計畫, 我們正在積極調整FY 2021預算。由於我們不知道學生何時能夠返回教室, 所以我們將特別關注工作的三個主要方面:

必須在2020-21學年提供更多的學生學習時間和調整課程大綱。
我們必須在今年暑期和今年的剩餘時間內為學生提供更多的學習時間, 尤其是那些在今年春季流失了最多學習的學生。此外, 我們的課程大綱也必須進行調整。例如, 必須體現在這次疫情過後向學生教授如何保護自身安全的需要。還必須以適合虛擬平台的方式編寫各科目的課程大綱。提供的教學材料也必須保證學生在必要時能夠在家獲取這些資料。

全體教職員需要在所有工作領域內參加培訓
在學習方面, 老師需要具備在網上教學的適當技能。學生還將需要更多的社交-情緒支持。學習環境將會不同, 學生從老師和朋友那裡接受幫助的能力也不同。有些學生在這次疫情期間在個人生活中失去了親友, 我們必須能夠幫助他們度過難關。從很多方面而言, 每一名學生都有風險。我們工作的每一個領域都將不相同。校車司機必須知道如何安全運送學生。將為食品服務人員安裝新的系統。校工將遵守安全和清潔的新規程。清單還很長, 因為這次新的衛生情況影響到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

最後, 我們的技術系統必須是一流的。
每一名學生都必須有電子設備和網絡連接。每一位老師都能夠有效使用系統和平台。所有教職員的工作方式與他們在3月16日之前的工作方式將會不同。
最重要的是, 在我們適應這個新世界時, 我們必須考慮學生和教職員的個別需要。我們必須制定計畫, 支持有潛在健康問題的人士、母語不是英語的學生、以及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

MCPS員工開展這項工作的方式包括獨立展開、與學校系統其他員工、與社區民眾、與馬州和全美各地的同事共同合作展開。我們需要集體的智慧才能找到支持所有學生的解決方案, 無論學生有怎樣的需要。

這場全球疫情絕對會影響我們目前所做的每一件事, 而且還可能影響我們今後將要做的每一件事。雖然我們應當期待出現最好的情況, 但是, 鑒於COVID-19已然對經濟造成的負面影響, 我們必須在可預見的未來為預算的不確定性做好準備。我們現在所做的工作將為下學年及今後的學年奠定基礎。這很艱巨嗎?有時候會。這很重要嗎? 當然。可以肯定的是—我寧願在哪裡都不需要這樣做。我們將共渡難關, 只要團結一致, 我們就能找到辦法, 在安全的環境中為學生提供最佳教育機會。

 
Montgomery County Public Schools

View as a Web Page

Montgomery County Public Schools
850 Hungerford Drive, Rockville, MD, 20850
Call: 240-740-3000 | Spanish Hotline: 240-740-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