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 this email not displaying correctly? View it in your browser. Date: June 15, 2017

Other Languages: English | Spanish | French | Korean | Amharic | Vietnamese

尊敬的MCPS社區民眾:

學年末是慶祝、回顧和規劃未來的時機。在我回顧擔任學校教育總監的第一年時光時, 我輩受激勵, 因為我們有眾多值得慶祝的事情, 而2017-2018學年還有更多值得期待的事情。

我們取得了哪些成就 More than 10,000 Graduates at MCPS

2016-2017學年帶來了新的資源和學校。感謝蒙郡郡長Isiah Leggett、蒙郡議會主席Roger Berliner、蒙郡議會教育委員會主席Craig Rice和蒙郡議會全體議員、以及教育委員會, 蒙郡公立學校這一年的運作預算得以大幅增加。這些專項資金幫助我們開始減少班級人數, 為我們提供資源, 推進消除成績差距和為學生增加機會的努力。我們在這一年還新增了一所學校—位於Clarksburg的Hallie Wells Middle School—幫助解決學生人數前所未有的激增問題, 還引進了一項新的校車攝像機安全計畫, 以確保學生在上學途中的安全。

在204所學校裡, 學生學習科學、英語、外語、藝術、數學、數碼文明和很多其他課程。致力於學習所帶來的成果: 有10,500名學生從MCPS畢業。這些畢業生獲得了3.5億美元的獎學金; 其中44名學生獲得了全美英才獎(下一輪的獲獎人將在7月份公佈); 10人獲得了Posse基金會全額獎學金; 3人入圍了Regeneron科學大賽總決賽 - 這只是其中的一些獎項。 MCPS athletic teams won a total of 212 championships

在課堂外, MCPS的運動隊一共贏得了212個冠軍, 包括18個州冠軍、38個地區冠軍、112個賽區或蒙郡冠軍和44個分區冠軍。此外, 還有150名MCPS學生運動員贏得了州冠軍。

我們的學校和老師也獲得了地區和全國的表彰。五所學校獲得了美國新聞最佳高中排行榜的金牌、四所學校獲得了銀牌;  Farmland和Ronald McNair小學被評為馬里蘭州藍帶學校; William Tyler Page小學和John Poole初中榮獲2017年美國綠絲帶學校獎; 所有25所高中登上華盛頓郵報評選的2017年全美最具挑戰性高中榜。部分教育工作者還獲得了個別獎。Rockville High School的老師Sean Pang當選華盛頓郵報評出的年度最佳教師,  Rock Creek Forest小學的Jennifer Lowndes當選年度最佳校長。

我們長期以來對公平和多元化的承諾在這一年也發揮了重要作用。教育委員會正在修訂政策ACA, 以期增強對公平、文化熟知能力和非歧視的承諾。MCPS主辦了一次全系統範圍的競賽, 有上百名學生通過藝術、詩歌、音樂和舞蹈的形式反對仇恨, 並探索多元化和偏見等問題。數所學校還通過學習圈和其它校內對話正面挑戰多元化和包容議題。

暑期策略

雖然暑期對部分人來說可能意味著假期、野營和海灘, 但它同時也意味著強化學生學習的更多機會。這個暑假, 我們連續第二年啟動了培養知識豐富的終生領袖(BELL)計畫。這項計畫是我們與蒙郡議會、Norman R. Rales and Ruth Rales基金會的合作項目,為Title I學校內即將升入3、4、5年級、確有學習需要的學生提供暑期學習和強化機會。這項計畫與我們長期以來的ELO STEPELO SAIL暑期教育計畫相得益彰。我們今年與Workforce Montgomery合作,首次推出暑期R.I.S.E.(非常有趣的暑期體驗)計畫,為學生提供為期三週的職業探索活動, 向他們介紹各個行業的工商企業結構、科技技能、科技在工作中的應用、以及客戶服務的重要性。最後但不是最不重要的,我們將為初中生舉辦一系列職業科技教育(CTE)夏令營

前景

當暑假逐漸遠去、學生家庭開始準備返校時,我們的老師、校長和管理人員將加大對安全的關注、做好迎接學生返校的準備。

為學生提供安全友善的學習環境將一直是我們每天的首要工作。在我們審查所有學校安全規程和程序的過程中,這項工作將一直繼續下去。正如我在前面提到的,MCPS正在對學校進行系統化的安全審查。所有高中審查的現場評估部分已經完成,我們今年夏天將開始審查初中和小學。審查結束後,我們將為社區提供一份審查總結和下一步的行動方案。

我們在反擊欺凌和騷擾、虐待和忽視兒童的長期工作方面也將繼續保持警惕。在新設的合規辦公室的指導下,我們將為工作人員提供有關防止、認識和舉報虐待和忽視兒童;預防和應對性騷擾;確保學校沒有欺凌、騷擾和恐嚇的資源和培訓。

MCPS將增設一所新學校—位於Bethesda的Silver Creek初中,提供重要資源,為滿足學生的需要服務。教育委員會已經通過了25.2億美元的運作預算,這將幫助我們跟上學生人數增長的腳步、繼續減少班級人數、並加快消除成績差距和機會差距的努力。

在課堂裡,我們將繼續保持高水準的教學,並繼續採取有意義的方法,以確保所有學生都學有所成。這包括跟蹤學校和每個學生的進展、提高成果的強化策略和工具。在中學階段,有六所新的平等機會學校將為1,000多名代表性通常不足的學生提供接觸嚴謹的AP和IB課程的機會。在小學階段,我們將把普選擴大至所有3年級學生,並藉此繼續為強化學習中心尋找具備超強學業潛力的學生。此外,Brown Station和Washington Grove小學還將新設兩個本校的雙向沉浸式計畫。這些計畫和蒙郡的其它八個(七個沉浸式計畫和一個雙向沉浸式計畫)小學沉浸式計畫將幫助學生達到精通雙語和說雙語的目標。

MCPS還將關注就業途徑和就業預備。我們最近為所有8年級在讀生啟動了Naviance,這是新的高中升學和就業預備的在線規劃工具。我們將提高就讀CTE 計畫的機會和結業率,並開始實施實習計畫,培養更多具備行業證書、一畢業既可開始工作的學生。

除了學生的成長以外, 我們還將關注教職員的成長。MCPS將為教師提供有關高效操作和科目知識的專門培訓。我們還將落實教師和教師助理必須參加的專業學習,應對公平問題,包括文化熟知能力、隱性偏見和恢復性操作。

感謝您在2016-2017學年對學生和教職員所給予的支持。祝您暑假愉快!

致禮,
Jack R. Smith
教育總監